蘇州大抓捕案顧曉峰獲釋


2017.08.05
china-release 被監視居住半年的蘇州常熟市維權人士顧曉峰獲釋,他指會繼續關注社會公義。(吳亦桐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蘇州大抓捕事件的被捕常熟市維權人士顧曉峰,失蹤半年後在周六(5日)獲釋,他指在監居期間未受到酷刑,但因牽掛家人以及精神壓力,體重下降超過5公斤,他獲釋後強調,會繼續關注社會公義及推動人權法治。

顧曉峰是蘇州大抓捕第2批被捉的維權人士,他疑因聲援其他蘇州人士而遭報復;今年2月初在上班時候被警察由公司帶走,其後他的住所更被抄家,手機、電腦遭取走。

蘇州市公安局直屬分局以尋釁滋事罪抓捕顧曉峰,隨後他被指定場所監視居住,其辯護律師隋牧青曾多次要求會見被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