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峰再被拖延宣判日期


2016.02.29

因支持香港佔領運動,而被當局控以“煽顛”罪名關押的山東維權人士孫峰,案件去年8月中開庭以來,一再延期宣判。(文宇晴 報道)

孫峰的妻子平玲敏對本台表示,丈夫的宣判已經2度延期,原定去年10月宣判,後來法院在沒有出示任何理據的情況下,延至本周一宣判。上周由於仍未收到宣判通知書,於是她上周三致電法院了解,對方才告之,宣判再度延期。

平玲敏說:他們又在推遲,說一個人說了不算,大家不好有好結果。他就跟我說最多1個多月就有結果,反正一直在往後推,案件馬上就1年半了。

孫峰近年來積極參與民間活動,又不時在網上發表政見。2014年1月10日,他曾被淄博警方以“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刑拘,其後變更罪名為“涉嫌煽顛罪”,之後取保候審。

同年9月底香港發生佔領運動後,孫峰在網上就事件撰文,並提出解決方案。11月中他打算到北京提交相關意見,在前往的途中被抓捕,並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逮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