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執事張秀紅案延期開庭


2016.03.29

貴州貴陽活石教會執事張秀紅,被當局指涉嫌非法經營罪一案,原定週二(29日)開庭,經律師向法院申請,庭審延期,其家屬透露,或5月底前便會開庭。另外,上週獲釋的浙江教會顧問、北京律師張凱仍在內蒙未有返回北京,家人指,他或需要休養半年。(海藍 報道)

貴陽活石教會會計及執事張秀紅案件一審開庭延期,其夫陳祖凱週二表示,由於律師準備不充份,向南明區法院要求延期,法院同意,暫時未知何時庭審,但期限在5月底前,這段時間會開庭。他又指,今年律師曾兩次到南明區看守所會見,妻子健康及精神狀況可以,她不能談案情。妻子被關押初期,好像跟教會的帳目有關,現在指控的非法經營罪,是關於她開設的美容院經營問題,她與一名職員同為被告。

陳祖凱說:律師這邊準備不夠充份,兩邊可能都有這方面的原因,我們這邊的律師要求往後面延,應該在5月份,5月20日之前,這段時間應該會開。

其中代表律師蕭雲陽亦指,律師跟法院協商下改期,暫未知何時開庭。

教會牧師蘇天富指出,表面上,張秀紅案件跟她的美容院有關,另一被告是她在美容院工作的親戚,但張秀紅被捕時,美容院已轉讓給別人。他又指,張秀紅被捕後,兩個教會帳戶亦被凍結,至今未解凍,他認為抓她的目的是為了查教會的帳目,但當局以美容院經營問題定罪。他又指,張秀紅被抓時,曾被調查問教會帳目的問題。

蘇天富說:因為抓她的目的就是因為教會。我看不到她的起訴書,所以不知道,但我知道抓她主要目的,要問教會的帳。

記者曾致電南明區法院,電話沒人接聽。

張秀紅亦是教會執事會主席﹐於去年7月28日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10月1日被批捕。教會牧師蘇天富同年8 月10日發現銀行帳戶被凍結﹐四個月後﹐12月9日活石教會被當局取締,當天警方帶走牧師及一批信徒,數人被拘留,其餘釋放。仰華牧師涉嫌“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逮捕;信徒余雷、王瑤均涉及洩露國家機密罪被刑拘,活石教會於2009年創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