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律师再续保候审1年


2017.05.16
religion11 反对强拆十字架的北京律师张凯,被当局延长取保候审多1年。(照片来自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反对浙江省强拆十字架被捕的北京律师张凯,再继续取保候审1年,仍在内蒙被限制自由。(海蓝 报道)

北京律师张凯去年获取保候审后,被送回老家内蒙古生活,两个月前当局再延长其取保候审1年。

张凯妹妹张艳表示,兄长的取保候审在3月1日被当局再延期多1年,他仍然要在内蒙古,暂时没法返回北京居住或工作,目前他什么都不能做,也没法见女儿,自由受到限制,心情不太好。不过,兄长与父母同住,家人在开解他,其他不方便说。

张艳说:他心情并不是很好,这个是肯定的,但他自己尽量调解,然后家里尽量宽待他。因为他这种属于限制自由,他也见不到自己的女儿,也不能随便出去或接案子,他心情上肯定没有那么顺畅,但他自己也在锻鍊身体。

去年北京国保曾到她的工作单位,要求与她谈话,或拍照録音,均被她拒絶。她表示,其后没有再到工作单位骚扰她。

2015年8月25日深夜,张凯律师及助手刘鹏、方县桂在温州下岭教堂被警方带走。两日后,张凯和助手被指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为境外窃取、刺探、收买、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情报罪,被指定监视居住。同年12月,刘鹏、方县桂获取保候审,2016年2月26日,张凯改为刑拘,其后获得取保候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