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明確指出 為十九大加強針對教會活動


2017.06.07
china-religion1 2017年5月25日,安徽省鞍山市和縣政府在網上公告會加强調查各村家庭教會。(安徽省鞍山市和縣政府圖片)

為配合十九大順利舉行,官方進行全方位打壓行動,家庭教會是其中的針對目標。安徽省馬鞍山市和縣政府,更發出通告明確指出,為令十九大順利召開,會加强對各村家庭教會進行摸點調查,並即時制止非宗教活動。(譚麗  報道)

鞍山市和縣政府於上月底在網站公告,為配合十九大順利舉行,當局會先對香泉鎮5個家庭教會進行調查摸底,明確了解各個家庭教會的負責人、骨幹、成員情況、資金來源等等,並與負責人簽訂責任狀,實行登記制度,管制全縣家庭教會。

前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十九大的前夕中共必定會打壓各省家庭教會,他認爲安徽省加强對家庭教會調查的命令,是中國國務院直接下達的,而且打壓的規模會逐漸擴散。

張明選:會有的,當地不止一家,也不止一個縣一個地方。人家維護政權,人家打壓,這是人家的工作。所以説,他們打壓是幾十年來的,不是今年了。作爲國家,他是為了維護他的政權,他就要進行宗教管理。你不停的,他就會拘捕你。

廣東省廣州市“廣福家庭教會”牧師馬克則表示,對安徽省的情況雖然不瞭解,但就廣州的情況分析,各地宗教活動受打壓是必將面臨,相信情況會越漸嚴重。

馬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這幾年來都是在打壓,我們教會前幾年也在受打壓。我聽説廣州上個月也在受打壓,我覺得這是一個長期的。我聽朋友說,有些比較嚴重,被裝上攝像頭和監控這一類的。

馬克表示不理解當局爲何一直加强對家庭教會的打壓,更不明白宗教信仰爲何會被視爲政治活動。

馬克:我們對政治其實不懂,但希望政府能夠多一點理解,因爲他們擔心基督教人和政治有關係。其實我們只是純粹的信耶穌,和政治沒有關係,也不會參與政治。因爲政府不理解,所以就會打擊。

習近平去年4月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表示,宗教問題是黨治國理政,必須處理好的重大問題。 又要求宗教人士,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相結合。 其中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支援宗教堅持“中國化方向” ,亦要堅決抵禦境外利用宗教滲透,防範宗教極端思想侵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