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教会屡遭打压


2015.06.11
church-demolition1-620.jpg 2015年6月9日下午,浙江东阳巿城区基督教堂被强拆十字架,期间起火焚烧。 (照片来自傅希秋推特)

贵州省黔西县一家庭教会的创办人,周一(8日)在贵阳机场被黔西县警方拘捕,并以涉及邪教罪名刑拘。该教会上月底聚会曾受警方冲击。此外,黔西县警方再拘留6名刚获释的信徒,他们本周曾到贵阳谘询律师,同教会另外2名信徒亦被拘留。(海蓝报道)

黔西县大关镇一家庭教会基督徒,一再被拘留。当地牧师仰华周四(11日)表示,该家庭教会由杭州一家庭教会传教成立,教会50多岁传道人戴小强,周日晚上抵达贵阳,拟探望刚释放的信徒,但没法见面;翌日下午,准备返回杭州,在贵阳机场被黔西县公安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组织邪教、利用破坏法律实施罪,目前关押在黔西县看守所。其子接获公安电话得知此事,正替父亲聘请律师。

仰华说: 星期一下午3时后,在贵阳机场被黔西公安局抓了他。黔西公安局告诉他的儿子,他的父亲被刑事拘留,他的罪名是组织邪教、利用破坏法律实施罪。

大关镇家庭教会上周获释的6名基督徒,本周日晚上,在酒店谘询律师诉讼事宜期间,被黔西警方抓走,他们再次被拘留。仰华又指,听说6名信徒之中,4人被行政拘留最长达15天,2人被刑拘,具体详情则不清楚,现时难以联络信徒。另外,周二,警方新抓了2名信徒作行政拘留,该教会目前有8名信徒被拘留。

记者曾致电黔西县民族宗教局,值班职员指,他不知道情况。

就基督徒被拘留,记者又致电黔西县公安局。公安指,她不清楚此事。

5月24日,该教会聚会被当局突击检查,抓走大部份教徒,其中12人被行政拘留,6 月初先后获释。本周日全部参加聚会,被警方到场监视,其中6人当晚前往贵阳研究诉讼,被抓返黔西县。

2015年6月8日起一连数天,浙江温岭岩下基督教堂拆卸,教会领袖与当局达成协议获得赔偿。 (照片来自傅希秋推特)
2015年6月8日起一连数天,浙江温岭岩下基督教堂拆卸,教会领袖与当局达成协议获得赔偿。 (照片来自傅希秋推特)
另外,本周,浙江再有两间基督教堂被强拆教会或十字架。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指,自去年至今,浙江省不断强拆教堂十字架,当局借助“三改一拆”名义打击基督教,因为基督教扩张很快,政府认为有海外协助,因此打压。

张明选说: 因为在基督教里面扩张很快,什么人都有,他们可能认为海外有协助,政府要打压,以“三改一拆”打压基督教,所以,要为政府祷告,改变他们的心。

美国在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在推特指,岩下教堂教会领袖与官方达成协议拆掉后搬往别处,所以,今天2百多万的拆堂费用由政府出资,政府还支付100万教堂拆毁补偿金。

记者曾致电浙江省民族宗教局,电话没法打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