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圣诞活动受严控 杭州福音布道被取消


2016.12.20
religion1 中国基督耶稣教会牧师张明选指当局打压宗教活动,是担心基督教会影响政权稳定。(维权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临近圣诞节,当局又再严控家庭教会的宗教活动,浙江省杭州市一间家庭教会,原定周日(18日)在当地酒店举行福音布道会,但被当局强制取消场地预订。有牧师表示,当局每年圣诞都对宗教活动进行打压,是担心基督教会影响政权的稳定。(刘少风 报道)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一间家庭教会,原定周日(18日)在当地的潮王大酒店3楼会议厅举办名为“生命之光”的福音布道会,但被当局强制取消场地预订。

该家庭教会原本举行2场福音布道会,预计有数百人参加。本台记者致电潮王大酒店了解,酒店的职员证实周日(18日)原本有家庭教会预订了会议厅来举行圣诞节福音布道会,但后来被警方取消,又指现阶段不接受与宗教活动有关的场地预订。

酒店职员说:这种(宗教活动)不行,因为它比较严,这种会议我们暂时不接,这种会议我们之前预订了可是后来取消了,不办了,就是宗教这方面比较敏感。

同在杭州的另一基督教会“崇一堂”,有事工向本台表示,不清楚宗教活动被取消的事。她指所属的教会崇一堂,每年圣诞节都会在本堂举办福音布道会,今年亦会如常举办。

崇一堂事工说:有的,我们每年都有的,21、23、24、25(日)我们都有福音布道,我们是在堂里面,就是教堂里面,不是小组(聚会的形式),我们就是福音布道,是对外开放的。

中国基督耶稣教会牧师张明选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当局打压基督教的行动每年都有,除了干扰教会举办福音布道会,亦会拆除教堂十字架,原因是他们害怕基督教会危害社会治安,影响政权的稳定。

张明选说:因为当局不允许宗教在这个公众场所,在这个酒店里,进行这种会议,十多年,各个地方每年都有,这影响他们(当局)社会治安为理由,为了国家的安全吧,它不是为了全部人的安全,它是为了自己政府,党里的安全。

北京家庭教会牧师徐永海向本台指,以往家庭教会在公开场合举办圣诞活动比较忌讳,现时当局在圣诞节干扰基督教活动的情况相比以往少,但打压的情况仍然存在。

徐永海说:但在90年代初的时候,家庭教会也会开始租礼拜堂,租一些地方办圣诞的活动,但在那期间,都是偷偷摸摸的,有的被警察知道的话,警察就找那个租的地方说不许办,(现在)这个被警察干扰的现象少一些了,但是这种事还是有,包括我们也曾被抓过。

自2014年,浙江省推行“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的三拆一改行动,当地有1200座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引起基督教信徒强烈不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