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教案4被告週五將宣判


2015.04.22

廣西柳州教案4人被指控涉嫌非法經營罪一案,開庭逾兩個月後,法院將於週五(24日)宣判。(海藍報道)

代表律師覃永沛指,上週五接到法院通知,律師週一(21日)已到看守所告知4名當事人。他又指,此案屬簡單案件,按照法律規定,一般從立案到宣判2個月,最遲不超過3個月,但案件自去年9月24日移交法院起訴後,至今已經7個月。另外,案件開庭兩度流庭,直至2月6日一審開庭。期間,3名當事人的代表律師被趕出庭,他們在沒有律師情況下完成庭審。庭審完結後,按法律規定要兩個月內宣判,法院亦已超出期限。

覃永沛指,這次判緩刑機會較大。其實,當事人不構成犯罪,但他們被關押1年多,他們作出妥協,律師亦與當局作出溝通。如果能夠釋放,他們不提出上訴。

覃永沛說:我們已經妥協,案件本來不構成犯罪,我說如果判緩刑,關押多久判多久,我們便算了,不作上訴,這是我跟政府談判,是我開出的條件。我說只要宣判後能夠放人,我們不上訴,冤枉便冤枉,我認為判緩刑可能性較大。

去年2月18日,華林外國語實驗幼兒園校長程潔,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經營罪刑拘。公安指,幼兒園自行編訂的品格教材,因為沒有書號,涉嫌非法經營,該幼稚園由廣州良人教會主辦。同年6月23日,公安在廣州分別拘捕良人教會長老黃秋銳、教會的香港信徒李嘉桃及印刷業務人員方斌等4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