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強拆行動火燒十字架


2015.07.21
china-religion-a-taizhou-burning-cross-620.jpg 浙江台州玉環縣楚門鎮教堂2015年7月21日被當局拆除十字架,期間著火焚燒。(照片來自維權人士)

浙江新一輪拆除十字架行動持續,台州玉環縣本週連續兩天有教堂被強拆十字架,有十字架被燒毀。此外,平陽縣當局發出通知,9月底前拆光全縣100多座教堂十字架。(海藍報道)

台州玉環縣楚門鎮一間教堂十字架週二(21日)中午遭強拆,十字架更著火焚燒。温州一名信徒對本台表示,強拆時並沒有衝突,可能信徒較少不敢抗爭。

温州信徒說:今天中午楚門鎮有一間教堂,玉環楚門,今天拆的十字架還著火。玉環現在都沒有發生什麼,都比較平靜,但是玉環也比較好拆,畢竟信徒比較少。

他又指,平陽縣當局在上週六(18日)向社區及各單位,口頭通知9月底前拆除全縣135間教堂的十字架,暫時未有行動,目前該縣的天主教及基督教堂共30多間已被拆除。

同在玉環縣的基督教三合堂則於週一(20日)凌晨5時多被當局派人拆除十字架。當地一名信徒表示﹐強拆時附近被封路,拆除後解封,沒有衝突發生。

記者:這裡有三合教堂?
信徒:有的。
記者:是否昨天被拆十字架?
信徒:它在昨天拆了。
記者:昨天是白天拆的?
信徒:早上5時多。
記者:附近道路是否被封?
信徒:是這樣的。

本台早前報道,平陽縣去年7月21日強拆救恩堂十字架發生流血衝突,30多名信徒被打傷,當地牧師黃益梓受到牽連,被指控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1年。

就9月底前全縣教堂拆十字架,記者曾致電平陽縣民族宗教局,官員著記者向宣傳部查詢。

浙江省基督教協會7月10日發佈對浙江省相關宗教部門的公開信指,自去年2月至今,以三改一拆名義拆除基督教活動場所十字架1200多處,並呼籲省民宗委停止行動。而浙江省天主教兩會亦發出公開信強烈要求停止拆除十字架。

浙江省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及省基督教協會,去年4月23日發佈浙江省基督教界支持“三改一拆”倡議書,要求拆掉違章及舊建築物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