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牧師被旅遊 汕頭教會仍被封


2015.09.01

本台早前報道,廣州廣褔教會牧師馬超及兩名同工週日(8月30日)擬到北京上訪,在機場被攔截,並關押白雲區公安分局,翌日兩名同工獲釋,而馬超牧師被旅遊。知悉事件的中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指,臨近週四大閱兵的敏感日子,馬超沒有釋放回家,他被公安帶去旅遊,地點不清楚,或要北京的抗戰勝利70年慶祝活動結束後,他才能回來。(海藍 報道)

張明選說:現在他不方便(接電話),因為公安跟他在一起,不知道旅遊在哪裡。北京的70年慶典活動結束了,他就會回來。

記者曾致電白雲公安分局,電話沒法打通。

廣福教會被當局要求加入三自教會,自5月至今,數次被當局衝擊,教會被查封,牧師及信徒多次到廣東省、巿各部門上訪,未有結果。

此外,廣東汕頭澄海區中褔同心家庭教會,自8 月18日被當局貼上封條取締後,其負責人多次向當局交涉,至今未有答覆。負責人郭女士表示,當局不給予理由,就是不讓他們聚會,並強迫加入三自教會,要求他們在該些教會聚會,信徒都不願意加入,因為憲法規定有宗教信仰自由,他們堅持在家庭教會聚會。

她又指,目前教會仍被關閉,對信徒打擊很大,大家沒法聚會已經兩星期,她曾向當局明言,信徒可能改到公眾場所聚會,發生什麼事應由當局負責,她又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起訴當局。

郭女士說:我不敢保證我的弟兄姐妹到大街上去聚會,我不敢保證他們不到公園裡,或到廣場聚會。假使他們到那裡聚會,以後發生什麼事情,後果你們政府、你們宗教局來承担這個責任,又不然我們用法律去起訴你們。

記者曾致電澄海區民族宗教局,職員拒絶回應。

該教會有多年歷史,信徒百多人,被當局多次要求加入三自教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