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會人員涉邪教案下週庭前會議


2016.04.01

貴州黔西縣大關鎮家庭教會3名神職人員被指涉及邪教罪,被起訴至法院,下週召開庭前會議。律師透露,被指涉及邪教原因來自在教會中搜到的數本書。(海藍 報道)

黔西縣大關鎮家庭教會負責人徐國清、康成舉及杭州創辦人戴小強,被指控涉嫌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起訴,下週四(7日)將在黔西縣法院召開庭前會議。

其中徐國清代表律師李靜林週五(1日)表示,此案即將召開庭前會議,代表律師出席,同案的3名被告,各有1名代表律師,戴小強的代表律師為成准強,而康成舉的代表律師是文宏奎,一般情況被告不出席。他指,庭前會議討論開庭的準備,可能商議開庭日期,他在會議後再到看守所申請會見徐國清。

律師指,起訴書指控分為兩個部分,一個從2003年大關鎮教會由徐國清父親成立,徐父去世到徐國清接手,當局指他們組織活動沒得到宗教管理部門批准,曾經被取締仍然堅持聚會,屬於非法組織。另一部分是指,當局搜查該教會發現3本邪教書籍包括《遊子吟》、《歷史真理》等。

李靜林說:有3本書,搜查他們教會找到3本書,說是“呼喊派”及“三班仆人派”所用的邪教書籍。3本書籍其中1本是《遊子吟》、另一本是《歷史真理》。

大約半個月前,李靜林曾到黔西縣看守所會見徐國清,他的健康及精神狀況沒有問題,其信仰堅定,並堅持自己無罪。他指出,徐國清最初被關押到外地看守所,當時他曾被囚友毆打,吃了不少苦,並且多次提審。案件到檢察院階段被轉回黔西縣看守所,關押情況好轉。

去年5月,該教會被當局抓捕21人,其後獲釋,他們曾授權律師擬控告公安,因為他們行拘釋放後,公安要求不准請律師、不准找記者及教會要關閉。其後他們繼續教會的運作,6月初,部分人再次被捕﹐包括徐國清、康成舉。李靜林表示,杭州教會傳道人戴小強涉及支援大關鎮家庭教會,戴小強每年兩次到該教會替信徒進行洗禮,有時進行講道,其實該教會沒有組織形式,但當局視他們為負責人,並作出指控。

記者又致電戴小強代表律師成准強,他表示不方便說。

黔西縣法院,電話則沒人接聽。

本台早前報道,大關鎮教會於去年5月24日聚會時被當局突擊檢查,抓走大部份教徒,6 月初先後獲釋,其後當局再次刑拘8名信徒。教會的杭州創辦人戴小強到貴陽探望信徒,亦在6月8日被黔西縣警方刑拘,他與另有4名同工及信徒,去年9月被檢察院批捕,期間2人取保獲釋。大關鎮家庭教會信徒約600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