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會人士涉邪教案開庭前會議


2016.04.07

貴州黔西縣大關鎮家庭教會3名神職人員被指涉及邪教案,週四(7日)召開庭前會議。律師向法院要求重新鑒定涉案的3本邪教書籍,以及排除異地關押所逼取的口供。法院將召開第二次庭前會議。(海藍 報道)

此案的庭前會議今早9時在黔西縣法院召開,3名被告徐國清、康成舉及戴小強均沒有出庭,由他們的律師李靜林、文宏奎及成准強代表出席,會議在12時多結束。

徐國清代表律師李靜林表示,案中在教會被搜出的3本書籍被當局列為邪教書籍﹐律師隨後在國內宗教書店購買該3本書,向法院提交書籍發票,表明該3本書不是邪教書籍。此外,律師質疑該項鑒定,因為主要由國保進行鑒定,他們對宗教有多少了解,鑒定邪教書籍的標準是什麼,律師提出意見,並要求重新鑒定。

此外,律師又提出,3名被告被抓後,不准律師會見期間所產生的全部證據,都是非法證據,公安不讓律師會見,推斷他們在逼取口供,此案不屬於不准會見範圍。還有,這3名被告在異地關押,容易精神受損害,律師要求法院排除這些非法證據。法官表示下次庭前會議答覆,暫時未知何時進行。

李靜林說:(異地)關押的目的為逼取口供,逼取口供採取的這個行為是非法,非法行為產生的結果所取的口供,應該是非法的、無效的,所以要予排除,所以對這些他們(法院)要給回答。

庭前會議後,李靜林到黔西看守所會見徐國清,匯報庭前會議情況。徐國清精神狀況很好,他堅持自己無罪。

李靜林早前指,起訴書指控分為兩個部分,一個從2003年大關鎮教會由徐國清父親成立,徐父去世到徐國清接手,當局指他們組織活動沒得到宗教管理部門批准,曾經被取締仍然堅持聚會,屬於非法組織。另一部分是指,當局搜查該教會發現3本邪教書籍包括《遊子吟》、《歷史真理》等,當局說是“呼喊派”及“三班仆人派”所用的邪教書籍。

大關鎮教會於去年5月24日聚會時被當局突擊檢查,該教會被當局抓捕21人,其後獲釋,他們曾授權律師擬控告公安,因為他們行拘釋放後,公安要求不准聘請律師、不准找記者及教會要關閉,其後信徒繼續教會的運作。6月初,部分人再次被捕,包括徐國清、康成舉。而杭州教會傳道人戴小強涉及支援大關鎮家庭教會,亦在6月8日被黔西縣警方刑拘,他與另有4名同工及信徒,去年9月被檢察院批捕,期間2人取保獲釋,最後3人被起訴,至法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