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崇助牧師反對拆十字架被革職


2016.11.07
1107-china-religion-1-620.jpg 温州平陽縣張崇助牧師,近日被麻步鎮民宗局送達革職告知書。(照片來自對華援助協會/拍攝日期不詳)

浙江省温州市牧師張崇助疑因反對拆十字架,近日被宗教部門革職,因有關文件沒有官方蓋章,教會拒絕接收,當事人亦沒有理會。(海藍 報道)

温州基督徒週一(7日)向本台表示,上週一(31日),張崇助牧師所屬的高沙基督教會,被通知到麻步鎮民族宗教事務所拿取文件,原來是張牧師被革職的告知書,但該份文件沒有官式蓋章等規格,不是正式文件,教會把文件退回有關部門,指政府沒有更換牧師的權利,信徒也不接受。

基督徒說:它一個沒有印章,日期也沒寫,連什麼人落款都沒有。另外一個方面,牧師也不是政府說了算,說撤就撤,此外,教會信徒也不同意。

他又指,教會沒理會此事,如政府下一步反應,真的要上綱上線,牧師被關押244天,也要循法律途徑申請國家賠償,但目前該教會沒受到干預,一切如常。

本台曾致電平陽縣麻步鎮民族宗教事務所查詢,但電話沒法打通。

該份告知書指,張崇助於2008年10月5日在平陽教會被按立為牧師,2011年被浙江省基督教兩會認定並報省民宗委備案。2015年8月28日因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被刑拘,並於2016年10月29日經浙江省基督教兩會本屆第12次常委會通過,革除牧師聖職及撤銷其教職人員證。

張崇助因反對強拆十字架,去年9月8日被抓,其後被指定監視居住,至今年2月5日被温州巿公安局以涉嫌”為境外竊取、刺探、收買、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情報”罪刑拘,至5月9日獲取保候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