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拆牧師嚴曉潔獲取保候審


2016.02.04
religion1.jpg 被關押近半年的温州神州佈道團嚴曉潔牧師,2016年2月2日取保獲釋。(照片來自對華援助協會,拍攝日期不詳)

浙江因強拆十字架引起信徒抗爭,自去年8月底展開大抓捕行動,10多人被監視居住,其後部分人陸續釋放。本週二(2日)神州佈道團牧師嚴曉潔獲取保候審。

温州平陽縣一名信徒表示,前天晚上6時多,嚴曉潔牧師被送回家中,由於面部被蒙著布,他不知道關押地點。昨天部分信徒見過牧師,他的身體還好。至於平陽縣黃益梓及張祟助牧師仍未釋放。

信徒說:昨天晚上嚴曉潔牧師,晚上把他送回來。具體的地點他也不清楚,因為他出來都是蒙著臉。昨天有一些人去見他,我沒有去。

温州另一信徒指,嚴曉潔牧師是取保候審,暫時他不能離開温州,並受到一些限制。

去年8月26日,神州佈道團牧師嚴曉潔被温州公安局龍灣區分局,以涉嫌擾亂社會秩序罪行拘,9月3日被改為刑拘,其後又改為監視居住。信徒指,嚴曉潔疑因為網上轉發“致浙江省委書記的公開信”,要求停拆十字架被拘留。

大抓捕行動中,仍有温州牧師黃益梓、張崇助及張凱律師被監視居住。此外,浙江金華巿包國華、刑文香牧師夫婦已被起訴至法院。

另外,自1月起,浙江各地再次展開拆十字架行動。臉書的《高舉十架關注中國教會專頁》指,2016年1月浙江教堂十字架被拆統計,截至1月29日,有18間教堂被拆十字架。

自2014年2月起,浙江掀起拆十字架行動,當局以三改一拆名義拆除基督教活動場所十字架1200多處,遭多間教堂反對,部分重立十字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