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促欧盟向中国施压释放律师


2016.07.07

欧盟与中国将于下周在北京举行峰会之际,三个国际人权组织周三(6日)致欧盟领导人公开信,呼吁他们在与中国的关系中,将人权考量放在其中,并促请中国当局释放被捕的人权律师及人权份子。

高峰会将于下周二(12日) 一连两日在北京举行,国际特赦﹑中国人权及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致函欧盟领导人,指此时正值中国709律师大抓捕一周年,希望欧盟促请中国停止对人权律师的骚扰﹑虐待及监禁,重点是要提出法治中律师人权要受保护及自由表达的权利。

信中又指,中国人权情况趋恶化,镇压日益严重,欧盟应予以谴责,及有具体措施,以令中国尊重法治及国际人权法律。而中国近日通过的网络安全法及境外NGO管理法, 对言论自由﹑和平集会及公民社团组织及工作,有很大威胁。

信中最后,促请欧盟领导人向中国提出无条件释放被捕或软禁的律师及维权人士,包括苏昌兰﹑高瑜﹑郭飞雄﹑王宇﹑包龙军﹑伊力哈木﹑刘晓波及刘霞等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