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界再传丑闻


2015.09.14

辽宁省一名教师因不满班长在教师节没有组织同学送礼,将班长反锁教员室毒打10多分钟,令学生胳膊动脉断裂,目前仍然要留医;而陕西省一名职训学校校长,竟安排女学生到卡啦OK陪酒,这两名学界败类已分别被警方立案调查或撤职。(罗文山 报道)

打学生事件发生在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第二高级中学,被打学生目前仍在医院留医。

涉事老师承认有过激行为,但否认要求学生组织送礼有关,反指受伤的班长发短讯侮辱他。当地公安机关已对事件立案调查。

周日(13日)一则网贴引起公众关注,帖中描述化名郭雨的班长,于上周四(10日)教师节中午,被班主任吴老师要求和另一位女班长组织学生凑钱买礼物,但郭雨至下午6时都没有凑足礼物钱,当晚7时许,吴老师再叫他到办公室,锁上门、关了灯后,用拳头对郭雨毒打10多分钟。帖中被指打学生的吴老师承认有过激行为,解释郭雨当天上课期间玩手机,他没收手机后,发现郭雨向同学发送的短信侮辱他。

吴老师又否认教师节当天曾授意学生买礼物,声称找两个班长只是因为学校不允许买礼物,嘱咐他们不要买。吴老师又否认打学生,解说只是像征性吓唬他,在他脸上碰一两下。不过,据院方描述郭雨的伤势严重,胳膊动脉断裂、左耳流脓水,目前仍在医院治疗。郭雨叔叔表示,孩子今年高三,看来肯定会留下伤疤,事发至今没有一位学校领导到医院探望及说明情况。

另外,陕西省汉中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因安排女学生在卡啦OK内陪酒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周六(12日)被当局免职及关闭学校,学生将被分流到其他学校就读。

中新网报道,姓杜的校长承认曾让女生陪酒,但事发于去年。被曝光的照片显示,一名女子在唱歌,另一名女子则紧靠在一名中年男子身旁。

网帖指该校环境简陋,聘请无资质的老师,但每学年学费高达7800元人民币,校长在很多地方都有房产及矿产,去年还安排四个女学生陪一群男人到卡啦OK喝酒,期间一个女学生更被人动手动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