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學家長要求校方全面檢查設施


2015.11.26
school1.jpg 2015年11月21日,深圳市南山區“北京師範大學南山附屬小學”應家長要求剷除校內釋放異味的塑膠跑道。(相片由家長提供)

廣東省學校毒跑道問題再有新進展,深圳市“北京師範大學南山附屬小學”,因在家長要求下日前已將跑道剷除,但是家長仍不放心,現要求當局檢驗該校10多間小學新裝修教室的地板,又要求當局制定法例,對全國輸入學校的設施行監管。(黃樂濤 報道)

深圳市南山區“北京師範大學南山附屬小學”的家長韋先生周四(26日)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學校的塑膠跑道被剷除後,接着停課兩天於周三(25日)復課後,他再沒有聽說學校有小孩不適了。

記者問:就是昨天開始上課,那有沒有聽說過小孩子就是現在身體怎樣的?
韋先生:現在沒怎麼聽說,他那個剷掉以後,我認為主要的毒源應該就消失了,應該不會再有毒的情況發生,之前的兩個月吸收了那個會不會產生後遺症亦說不清楚了。

雖然現在跑道已經剷除,但是有些家長亦不放心,要求學校檢查新裝修的10多間課室的地板,包括音樂室及羽毛球館等等,還要求政府制定一些措施來防止毒氣毒害小孩。

韋先生:家長說認為還是不放心吧,他們要求把那個地板拆掉,有一個班聽說要拆,其他沒有聽說要拆,他說要(當局)定一個標準出來,空氣標準,就是這個意思。現在人家家長關心的就是說,發生那麼大的事,誰應該承擔責任。

而教育部早前亦表示要追究責任,但是現在亦沒有一個人出來承擔這個責任,校方亦堅持表示學校的跑道是合符標準的,只是為了釋除家長疑慮,所以才剷除跑道。

據該小學的家長於微信向本台表示,希望尋找人大代表的幫助,除了要求學校檢查新裝修課室的地板外,還要求當局對學生的校服、課室的桌椅等等,又要求當局訂立有關製造這些設施物料的標準,防止學童再受毒害。

就事件,本台致電“北京師範大學南山附屬小學”查詢,接電話的老師亦向本台表示,剷除跑道之後,應該再沒有臭味了。

記者問:現在就是這個跑道剷除之後,那這個空氣是怎樣的? 有沒有好一點?
老師:那肯定是沒問題呀,都剷除了,還有啥問題呀?
記者問:學生在這個操場有沒有活動?
老師:沒有。

就有關家長要求檢驗其他課室及要求剷除部份課室發出異味的地板一事,該名老師就表示不清楚事件。

老師:這個我還不清楚呀,你這個問題你不要問我了,我是一個普通老師,不知道這些詳細情況。你還想繼續了解嗎 ? 那我給你推薦一個人吧,推薦這個是安全辦的。

本台致電該學校的安全辦,但是無人接聽。

本台再致電南山區教育局了解情況,但接電話的人員就不願回答本台的提問。

教育局人員:告訴你號碼,你咨詢一下。
記者:這個是什麼部門?
教肯局人員:跑道呀,你問他就知道了。

本台按照號碼撥打電話,但是電話卻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