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抗拆5人傷


2015.04.20

廣西北海市上周五(17日)發生一起自焚抗拆事件,導致5人受傷留院治療,包括拆遷戶一家三口,以及兩名官員。(維靈/林樂同報道)

記者周一(20日)撥打發生抗拆自焚事件的北海市鐵山區警方,查詢案件的調查情況,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事發時,村民陳升潮一家三口,將汽油往身上淋時,一名副區長想搶走汽油時著火,導致區長及副鎮長燒傷,而三名作案嫌疑人亦燒傷入院,要等他們情況好轉,才能接受警方盤問;而兩名燒傷的政府官員中,一名傷勢比較嚴重。

他說︰這個案件的三名燒傷人也是犯罪嫌疑人,都已經住院治療。當時,他們往自己身上淋汽油的時候,我們的一個常務副區長,上前想把他們的汽油搶過來,他當時想不到汽油有那么大的威力,着火的時候,“彭”的一聲,將姓陳的村民和區長和鎮長燒傷了。現在,五人都已經住院了,其中,區長的傷勢比較嚴重。

而據《南方都市報》引述陳升潮的女婿高偉表示,上周五上午九時許,在未與陳升潮達成任何補償協議的情況下,北海市鐵山區副區長李安洪,以及興港鎮副鎮長李煥輝,帶着四五十名、身穿黑衣的強拆人員,前來強拆陳升潮的其中一處住宅。雙方曾經在被強拆的房子前對峙約半個小時,之後,其中一名官員下令將陳一家三口拖走。陳升潮和兒子陳琴,在情急之下,拿出準備好的兩瓶汽油淋在自己的身上,並用打火機點着。由于火勢太猛,站在陳升潮身旁的妻子龔家環,以及兩名政府官員均被燒傷。

鐵山區委宣傳部當日在其官方微博中發出通報指,當時,區政府的工作人員在大塘村開展進港鐵路專線征地拆遷工作。工作人員在同村民陳升潮就其舊宅基地談判時,陳升潮(男,年約50歲),以及其兒子陳琴(男,年約20歲)各拿出一瓶汽油往自己身上淋,在場的鐵山區副區長李安洪、興港鎮副鎮長李煥輝見狀,扑上前制止的時候,陳升潮劃着打火機自焚。事件中,造成陳升潮、兒子陳琴,以及陳的老婆龔家環及副區長李安洪、副鎮長李煥輝共五人燒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