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裸體喊冤5人判刑 家屬抗議被帶走


2015.05.26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3名家屬及另外兩名訪民,上週二(19日)被息縣法院以尋衅滋事罪判刑,由兩年半至3年半不等,其中3人年逾7旬,家屬準備上訴。邢望力與妻子其後與10多名親屬,持橫額到法院外抗議,分別被警方抓走,兩夫婦仍被關押,其餘親屬先後釋放。(海藍報道)

邢望力(又名吳全力)與妻子徐金翠得知5人被判刑後,週日(24日)與10多名親屬到息縣法院抗議,並把視頻放到網上。翌日,被該縣公安局及政府人員從家中帶走,兩夫婦直至週二(26日)傍晚,仍未釋放。其親屬向本台表示,邢望力夫婦已關押超過24小時,他們可能被拘留,但公安沒有通知家屬,不清楚他們關押何處。兩夫婦的19歲兒子邢鑒,目前逃亡在外。

親屬說: 星期日上午,他(邢望力)幹了一件事情,他組織了10幾個親屬一起到法院,舉了橫額抗議,他當天沒被抓,當天因為週日沒抓,第二天抓的。

他又指,事源邢望力的70歲母親邢家英、岳母何澤英,因去年5月到北京裸體抗議,6月28日被捕,而邢望力的女兒21歲邢梅被指策劃此事,同一日被捕,3人自始關押信陽巿第一看守所。另1名80歲溮河區訪民田貴榮當時也場,亦同時被捕;至於53歲溮河區訪民郭海英,因替她們拍照,被指涉及同案,去年8月被捕。去年年底,田貴榮因為年老,曾獲取保候審,但今年3月再次收監。去年,邢家英也獲得取保候審,15日後再度收監。

案件於4 月15日在區法院閉門審訊,家屬沒法出庭旁聽。該親屬指,他們對當局沒有在息縣法院審訊,認為不公平。法院上週二不公開宣判,邢家英、何澤英、邢梅及郭海英被指控尋衅滋事罪成,全部判刑3年半,田貴榮判刑兩年半。他又指,家屬本週一才收到判決書,擬聘請律師替她們上訴。

就邢望力夫婦情況,記者曾致電息縣公安局長,他拒絶回應事件;而公安局電話,則沒人接聽。

關注訪民的中國天網負責人黃琦指,法院沒有對於5名訪民的上訪訴求,以及她們所謂的犯罪動機,找出根本的原因,這種判決嚴重,對民眾維權屬嚴厲打擊,希望當局能撤銷該判決,立即釋放5人。

黃琦說: 兩個70歲的老人,還有1個80歲的老人,當局根本不顧她們上訪的訴求,不顧地方當局不解決問題,而把這些訪民推向採取過激手段這一事實,而造成這個判決。

本台曾報道,邢家英、何澤英因為孫兒邢鑒的交通事故被冤判,去年接連到北京上訪。去年5月25日,2人與田貴榮到天安門裸體喊冤後,邢家英、何澤英被天安門公安分局以“擾亂社會秩序罪”拘留7天。6月26日,2人再次與田貴榮、張鳳梅到北京美國大使館裸體喊冤,隨即被抓走,送返河南關押。邢望力夫婦二人為兒子上訪逾10年,他們曾被判刑、拘留、軟禁及勞教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