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特使访北京 2国首脑有望7月会谈


2017.05.18

韩国总统文在寅派遣前总理李海瓒作为特使,带著总统的亲笔信,周四(18日)抵达北京,并与刚返国的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会面。

综合媒体周四报道,李海瓒指中韩领导人会谈,有望在今年7月的20国集团峰会(G20)期间举行。

他又表示,现时中韩关系僵持,此行将致力推动两国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亦会就韩国部署萨德防御系统、朝鲜局势等问题,充分转达韩方的立场。

李海瓒亦指会向中方提出,在8月24日的中韩建交25周年,安排2国首脑会晤。

而《韩联社》报道李海瓒将向习近平转交文在寅的亲笔信,主要讲述韩国新政府的政治理念及蓝图,争取中方支持文在寅的对外政策,并就朝鲜核问题等展开合作。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17日)亦与韩国特使洪锡炫见面,谈到朝鲜核问题,美方指愿与韩国密切合作。

除中美之外,文在寅亦派遣特使到日本和俄罗斯,落实“四强外交”政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