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憂成朝綁架目標 在華10韓人5已離境


2017.10.12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身處中朝邊境的旅華韓國民眾安全可能受到威脅,中國當局建議他們暫時回國,韓國外交部官員周四(12日)透露,已有5人離境。

中國公安部門向大約10名在華的韓國公民表示,他們可能成為朝鮮綁架目標,希望他們能暫時離境。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其中5人已離開中國,其餘正離開邊境地區或考慮返回韓國。

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曾於周三(11日),向當地韓國僑民發出公告,指朝鮮持續挑釁及威脅,在聯合國加強對朝制裁下,朝鮮有可能會發動恐襲,呼籲要格外小心。

報道指韓國外交部將與中方緊密研究對策,並透過當地外交機構掌握韓國公民的動向,提醒他們需特別注意安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