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驱逐朝鲜大使 抗议试射导弹


2017.09.01

朝鲜在试射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西班牙当局周四(8月31日)召唤朝鲜驻马德里大使,指朝鲜动摇国际核不扩散机制,令地区和世界安全受到威胁,要该外交官在1个月内离境,且不接受接任人。

而英国外交部亦传召朝鲜驻伦敦大使,抗议平壤试射导弹。

中国外长王毅周四与法国外长通电话,就当前朝鲜半岛的情况交换意见。

王毅指中国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各项涉及朝鲜的决议,他希望其他各方切实承担责任,共同努力令局势缓和,尽快扭转当前的恶性循环。

法国外长支持国际社会加大努力,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他支持中方继续为解决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而朝鲜外务省指安理会的主席声明歪曲事实,发言人指平壤近日试射火星12型导弹,是回应美韩联合军演;而安理会主席声明谴责朝鲜,是粗暴践踏主权国家自卫的权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