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罷工頻仍 涉工人、醫護人員、出租車司機


2014.10.28

 

大陸多個城市周一(27日)發生罷工討薪事件,其中,廣東東莞常平有數百名工人罷工追討欠薪﹔黑龍江鶴崗市礦務總醫院,亦有五百多名的醫護人員集體到當地政府門外示威,追討醫院的欠薪等福利﹔而在河南、河北、四川等地,就有過千台的出租車和公交車罷駛,抗議政府縱容黑車違法經營,影響生計。(維靈/潘加晴報道)

對於東莞市常平鎮翔威公司的罷工事件,本台記者周二(28日)撥打常平鎮金美派出所查詢,接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警方以及當地的勞動部門已經介入了事件,強調目前案件在處置當中,不方便透露詳細的情況。

警方︰具體的情況暫時不能透露,目前這件事在處理當中,因為涉及工人的利益問題。如果你想知的話,處理完結了案你可以查詢。
記者︰因為涉及到欠薪問題,其實有沒有幫工人爭取欠薪﹖
警方︰這方面該我們做的話,我們肯定會做,但是這些事主要是勞動部門去解決,警方只是協助他們。

而國內的新浪網友“韓衣妝”表示,東莞常平鎮袁山贝商业街的翔威毛織廠因拖欠工資,工人追討欠薪被打,多人受傷。

從網友上傳的圖片可以看到,有二人被打倒在地,醫生對他們進行救治。而在該廠的周圍,就停了各種警車,包括防暴車、警用摩托車等。

另外,據新浪微博的網友發貼指,黑龍江鶴崗市礦務總醫院五百多名的醫護人員周一集體罷工,並到市政府門外示威抗議,要求政府協助他們追討欠薪以及各種福利的待遇。

網名為“啾啾LEASON”的網友指,周二上午,當地的罷工事件已經蔓延至其他幾個國營的醫院,包括鶴崗市第二人民醫院、腫瘤醫院、婦嬰醫院等。

記者周一致電當地的多家醫院及當地政府,查詢有關罷工的情況,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另外,新浪、騰訊等社交網站有網友發貼指,河南的周口市、四川達州市的出租車,以及河北邯鄲市的有公交車,周一集體罷駛,抗議政府縱容黑車違法營運,影響他們的生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