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官打师生事件 学生游行抗议抗议


2014.08.28
student-beaten620.jpg 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学生在军训中与教官发生冲突,被打伤。图为一名在8月24日冲突事件中受伤的学生。(目击者提供)

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学生,8月27日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对军训冲突事件处理不公。(目击者提供)
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学生,8月27日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对军训冲突事件处理不公。(目击者提供)

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军训教官殴打师生导致42人受伤事件,同校学生周三(27日)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文过饰非,隐瞒教官酒闹的事实。至今仍有20多名学生在医院。(姬励思报道)

皇仓中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约20名学生周三游行到县政府抗议,沿途有支持的民众陆续加入,期间一度有民众善意劝阻学生,但学生不为所动。现场有警察在旁,维持秩序。

她说:家长组织的,家长也不服,一开始是20人左右,后来人就越来越多。在街上的人也跟著,还有一些学生看到,也跟著游行。当时大叫学校要钱不要命。我们学校是私人的,本来就赚钱为目的。

该名学生表示,涉事的班主任是受伤最严重者之一,他在学生心目中是位好老师,但现时被停职,而涉事的教官就只是暂时停职,学生认为处理不公,有偏袒教官之嫌,批评此举是官官相卫。

她说:通告说他被停职,觉得很不公平,因为老师没有关系,教官家里都挺有背景的,官官相护。这个老师特别负责任,对学生也特别好。

该名学生又说,事后县政府发布的通告与事实不符,通告把矛头直指班主任,把他的戏言蓄意夸大。而对教官喝过酒的事实就只字不提。她透露,该名教官午饭后明显喝过酒,迫使学生进行大体能的训练,学生应付不来就拳打脚踢。有关的老师为学生说情却被殴打,伤势严重,当时已昏倒,抢救了五个钟头才苏醒过来。她说,现时仍有20多名学生在留医。

她说:他们(教官)中午去吃饭,喝了酒回来,就开始体罚学生,有的学生做不动,教官就用脚踩、踢。老师看不下去就出来说一下,刚说两句就被打。该名学生又透露,学生游行当晚,县政府召集校方等相关人士开会,并承诺重新检视事件,再给予学生满意的答覆。她说学生担心只是缓兵之计,但暂时会静观其变。

另一名不愿接受电话采访的学生,透过微博告知,教官们一直都有打骂学生的行为,他又指责教官的品德欠佳。

记者周四曾致电龙山县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拒绝回应。而皇仓中学的电话就无人接听。

大陆媒体引述龙山县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政府在公告中未披露“教官喝酒”的细节是因为在公告发布时,证据不足,需要进 一步考证。政府会进一步根据调查进展,发布公告,不会姑息滋事人员,但在事件中,班主任刘运杰和学生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学生和老师的医疗费,由政府全部承担。

皇仓中学军训教官,周日与师生发生肢体冲突。龙山县政府周一(25日)发布通告,证实有42人受伤,包括教官1人、教师1人、学生40人。其中27人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