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村官打警不立案 村民自殺亡


2015.05.05
china-suicide-shan_xi-protesti-620.jpg 左图:2015年5月5日,刑長才喝農藥自殺(4日)身亡後,家屬在陳家灣鄉政府外討說法。右图:死者家屬曾一度被警方驅趕,有女家屬暈倒。(照片由維權人士提供)

山西呂梁巿柳林縣陳家灣鄉一名村民,近日與村主任發生爭執被打傷,雙方先後報警,但警方不立案,被打村民氣憤下,週一(4日)到村主任家喝農藥自盡。其家屬為討回公道,至今把遺體放在鄉政府外,警方出動防暴隊戒備。(海藍報道)  

陳家灣鄉東垣村59歲村民刑長才自殺身亡後,30多名家屬兩日來把遺體放在鄉政府外伸冤,並在政府門外貼上抗議字條。

死者表弟張先生週二(5日)對本台表示,昨天12時多,表兄刑長才跑到村主任刑建兵家的院子,喝農藥自殺。他曾致電告知兒子刑小軍,兒子趕至該處,把父親送院,但途中已死亡。兒子認為父親被迫死,於是把遺體送到鄉政府外討公道,30多名家屬亦到場。他說,直至今天沒有官員出現,鄉政府僅派出兩名管治安的公安到場協調,提出給家屬數萬元,勸他們把遺體抬走,並指鄉政府及公安已展開調查,但家屬不接受。

其後,廿多名防暴隊及便衣到場,企圖把家屬帶離該處,家屬不肯屈從。張先生指,死者母親、媳婦等人傷心暈倒,公安才停止行動,但仍然在政府門外戒備,不讓村民進入鄉政府,家屬及親友週三(6日)打算到巿政府抗議。

張先生說: 他喝了農藥,給他兒子打電話,就說我已經喝了農藥。我們誰也知道,他是受不過鄉派出所,跟鄉政府向著村主任那邊說話。昨天去縣醫院搶救,半路就沒有了。

他又指,表兄突然自殺,因為昨天鄉政府派出幹部及村幹部、公安等,就早前表兄與村主任爭執被打傷一事作出處理,結果仍偏幫村長,表兄感到無望,跑到村主任家院子服毒,村主任早已逃跑。

山西柳林縣陳家灣鄉東垣村村民刑長才,2015年4月24日,被村主任打傷,沒錢治療返家休養。(照片由維權人士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山西柳林縣陳家灣鄉東垣村村民刑長才,2015年4月24日,被村主任打傷,沒錢治療返家休養。(照片由維權人士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死者二弟刑應才指,事源4月24日晚上9時多,兄長到村委會借喇叭,向村廣播其小舅收玉米的新價格,看門的值班不肯開門,並且發生爭執。兄長在其他村民勸喻下離開,值班疑致電告訴之村主任刑建兵。兄長返家途中遇上刑建兵,隨即毆打兄長,他被打倒在地上。他聽到吵鬧聲,跑出去看,發現兄長躺在地上,刑建兵已經走了。他曾一度把兄長拉到刑建兵家理論,刑建兵沒理會,並且報警。他唯有把兄長送到柳林縣醫院治療,他腳部受傷,身體有瘀傷,還有腦梗。由於兄長沒錢治療,沒有住院便回家。

他又指,其後,家人向鄉政府及派出所報案,要求解決此事。派出所不肯立案,鄉政府數次向村支書記了解,他們最後互相推搪,沒有處理村主任打人事件,導致發生悲劇。

刑應才說: 其後,我找到鄉裡,還有派出所,替我們解決這個事。我也找派出所說這個事,但派出所說這個事不能立案,還不到立案範圍,鄉裡(事情)當然到鄉裡解決,但鄉裡解決了幾次,1次也沒去見(兄長)。

記者曾致電陳家灣鄉政府,電話沒法打通。而柳林縣政府官員指,他沒聽說有此事。

記者多次致電陳家灣派出所,電話沒法打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