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騙案失學費 廣東女生蹈海亡


2016.09.01

繼山東女生徐玉玉早前被騙學費猝死,廣東揭陽市惠來縣亦發生同類慘劇,1名本月就讀大學一年級的女生,留言指被電話詐騙1萬多元人民幣學費及生活費,無顏面對家人而自尋短見。

廣州《新快報》周四(1日)報道,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一年級新生蔡淑妍,誤信騙子的中獎詐騙短訊及電話,擔憂被責罵、無法繼續上學而不敢告訴家人,在周日(8月28日)留給弟弟網絡訊息後離家出走,警方翌日在海邊尋獲她的遺體。

她留下的訊息表示,自殺的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太蠢了,被騙光老媽給的1萬多元,可是錯誤已經造成、無法解決,害怕被罵、害怕因為這樣不能去讀大學,只能以這種方式來結束生命,很懦弱吧!有了希望然後絕望的感覺太糟糕,承受不了,若有人問起就說意外,不要說因為被騙,那樣太蠢了。

目前省市縣3級公安機關已經成立小組,對蔡淑妍被騙立案偵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