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聯盟成員孫不二刑滿獲釋


2013.12.27

 

曾經活躍于網絡政論的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孫不二,周五獲釋離開監獄。當局禁止他接受外媒訪問﹐他表示﹐雖然在獄中受盡磨難﹐但他的理想從未改變。(維靈報道)

記者周五成功聯繫到剛剛出獄的孫不二﹐他表示﹐當局不允許他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所以不便與記者詳談。
記者問︰在推特上看到﹐你今天出來了是嗎?
孫不二說﹕對﹐我今天回來了﹐但是他們不讓我接受媒體採訪﹐接受媒體採訪的話﹐可能會採取相應的措施。不過以私人朋友的話﹐我可以坦率的告訴你﹐他們對我實行國家恐怖主義﹐在監獄裡隔離關押﹐身體受到很大的創傷。

孫不二表示﹐他是在2007年5月22日被當局綁架失蹤。2011年6月被當局以煽動颠覆國家政權罪判刑6年。他表示﹐雖然在獄中受盡磨難﹐但他的理想不變。據孫不二說﹐出獄後馬上被軟禁﹐現時當局安排六名安保人員貼身跟蹤他﹐並威脅隨時再抓他入獄。所以﹐他希望能夠盡快出國讀神學院﹐同時﹐治療在獄中受創嚴重的身體。

資料顯示﹐孫不二原名文炎﹐武漢人﹐是基督徒﹐中國泛藍聯盟的發起人﹐2004年創立中國泛藍聯盟﹐曾任中國泛藍聯盟第一任負責人。

中國泛藍聯盟是一個認同中國國民黨﹐信仰三民主義的網絡議政團體。

中國泛藍聯盟自2004年成立至今﹐通過民主運動及民間維權的方式﹐不斷宣傳三民主義及民主價值﹐得到底層民眾的認同和接受。中共對泛藍的打壓也十分嚴重﹐到目前為止﹐這個組織的十多位重要成員被判刑。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