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兩學校肺結核疫情︰確診90宗個案10宗疑似


2017.11.25
tb.png 湖南省衛計委公布近期2間學校的肺結核最新疫情,總共有90宗確診個案。 (資料圖片)

湖南益陽桃江縣早前兩間學校接連爆發肺結核(肺癆)疫情,省衛計委週六(25日)通報最新進展,兩校至今共報告90宗確診個案,另有10宗疑似病例。

大陸媒體報道,桃江縣第四中學確診個案81宗、疑似病例7宗;而桃江縣職業中專學校則有9宗確診個案、疑似病例3宗。

當局指由於病菌潛伏期較長,在疫情爆發後已嚴格按照相關規程,嚴密監測、持續追蹤、加強篩查,目前已對兩校的患者密切接觸人群完成篩查。對確診病例及疑似患者的治療,由一名教師、一名醫生、一名鄉鎮領導幹部,負責一名患病學生的方式處理。

縣政府要求進一步落實防控措施,下一步將對縣內的學校及學生可能聚集的公共場所,全面展開通風、清掃、消毒、保潔等工作,以減少疫情的擴散發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