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两学校肺结核疫情︰确诊90宗个案10宗疑似


2017.11.25
tb.png 湖南省卫计委公布近期2间学校的肺结核最新疫情,总共有90宗确诊个案。 (资料图片)

湖南益阳桃江县早前两间学校接连爆发肺结核(肺痨)疫情,省卫计委周六(25日)通报最新进展,两校至今共报告90宗确诊个案,另有10宗疑似病例。

大陆媒体报道,桃江县第四中学确诊个案81宗、疑似病例7宗;而桃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则有9宗确诊个案、疑似病例3宗。

当局指由于病菌潜伏期较长,在疫情爆发后已严格按照相关规程,严密监测、持续追踪、加强筛查,目前已对两校的患者密切接触人群完成筛查。对确诊病例及疑似患者的治疗,由一名教师、一名医生、一名乡镇领导干部,负责一名患病学生的方式处理。

县政府要求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下一步将对县内的学校及学生可能聚集的公共场所,全面展开通风、清扫、消毒、保洁等工作,以减少疫情的扩散发展。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