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中小学老师罢课争取合理待遇


2014.04.25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过千名中小学老师周四罢课,抗议工资太低,并要求当地政府按国家的政策落实老师的待遇。网上的消息指,罢课的老师计划周六到教育局门外静坐示威。(维灵报道)

宝应县一位前老师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从以前的同事中知道,宝应县城区泰山小学﹑桃园小学以及城中小学等多所学校的老师周四罢课,抗议当地政府没有按国家的规定落实教师的福利待遇。不过,至于老师会不会周六到当地教育局门外静坐示威,她目前还不知道。

记者问︰听说昨天宝应县的老师罢课,你知道这回事吗?
知情人︰我是听说有这件事,具体情况你要到现场看。
记者问︰听说因工资太低要罢课?
知情人︰是的,是因为工资太低的原因。
记者问︰昨天开始罢课,今天还在罢课吗?我在网上看到他们明天还要到教育局静坐。
知情人︰今天还有没有罢课,我不知道,至于明天他们去不去静坐,要看明天吧。

自称是宝应县老师的网友,图文并茂将罢课的情况发到网上。百度贴吧,一名叫“默默无闻”的网友说,自己在宝应县城区从事教师工作已经有十一年了,到现在还未有绩效工资。现在的工资少得可怜,到手才1100多块,家里有下岗的老婆和一个小孩,还有三个老人。快要无法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了。按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的工资待遇,但事实上,教师的待遇远远低于公务员的待遇。

而新浪微博“瑾萱”的网友话,宝应县的教师工作认真,每年的教学评比不差,可是每年调整工资没有我们份,目前宝应县老师的工资是全江苏最低的,宝应周边县市老师的工资,比我们高出近二千元。

而网友“阿波骡”就贴出倡议书,希望参与罢课的老师于周六上午九点,到县教育局门外静坐示威,要求当地的教育部门统一全县的教师工资标准,提高老师的工资水平。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参与罢课的多间学校,学生无法上课,大家聚集于操场上玩耍,有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记者周五分别致电当地教育局局长了解老师罢课的情况,但电话无法接通,而教育局一位姓张的科长,在接通电话后,却刻意回避记者的问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