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場被侵藏族牧民抗議被帶走


2015.07.27
china-tibetan-b-protest-300.jpg 四川阿壩州牧民抗議強佔草場及賠償過低,近日展開抗議行動。(照片來自自由西藏組織,拍攝日期不詳)

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唐克鎮Makor Village的藏族牧民,上月被當局通知要征用草場,當局為興建政府資助的發電廠,接受協議的牧民可向社區領600元賠償費,由於賠償過低,牧民開始抗爭。(海藍報道)

英國自由西藏組織指,牧民到被征用土地的地方查看,發現有中國工人在挖地,受影響的家庭開始展開抗議行動。其中有牧民指出,以往他們為怕惹麻煩不敢抗爭,但現在已受夠了,實在沒法忍受,所以冒險捍衛草場。牧民不理會當局指草場現在屬於政府,他們在那裡搭帳篷,其後15名持械警察到場,威嚇牧民若抗爭或會被捕。本月18日,3名牧民抗議時被警方帶走,其後獲釋,目前牧民仍在抗議草場被侵佔。

在印度西藏之頁編輯拉姆指,西藏不同地方都有土地被侵佔的情況,仍未解決的也很多,唐克鄉也是其中一個。藏民可能沒有得到公正的解決方法,所以一直抗爭,按照憲法藏人有權利捍衛自己的土地。

拉姆說:如果按照中國憲法的話,你也有權利維護自己的土地,那是應該的,所以如果當局不公正解決這個問題的話,他們的爭取一定不會停,一定會繼續爭取。

記者曾致電若爾蓋縣政府,官員指,她不清楚事件。而阿壩州信訪局亦指不知道此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