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官員貪污及企業污染 兩投訴人被扣且受酷刑


2017.12.25
torture1 律師武全關押在看守所期間受到虐待,包括坐在“老虎凳”48小時,以及30多小時不讓喝水。(粵語台資料圖片)
 

分別舉報官員貪污及企業污染的兩名人士,均被當局羅織罪名羈押,扣留期間飽受虐待。其中河北省律師武全因舉報市領導貪污,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刑拘,他的代理律師透露,武全在看守所被綁着手腳及戴上頭套,坐“老虎凳”48小時,30多小時不讓喝水及睡覺。另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疑因舉報企業環境污染,被當局關押期間亦受到虐待。(黃樂濤 報道)

律師武全自本月16日被抓後,至今一直關押在張家口市看守所。他的代表律師黃漢中週日(24日)在網上發消息指,近日到看守所會見武全時,得悉其受到虐待,現正打算向當局追究責任,本台週一(25日)多次致電黃漢中,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武全的妻子劉女士對本台表示,丈夫的確向律師透露在看守所受到虐待,當局為迫使他認罪,除了在零度的天氣下,不讓其穿足夠衣服外,更強行將頭套戴到他的頭上,以及將他的手腳綁在老虎凳上48小時,令他動彈不得,而且不讓他睡覺,催殘他的意志,但丈夫即使受盡虐待下,堅持不認罪。

劉女士說︰讓你那個酷刑,就是那個把他拉那個黑房,不讓喝水,30個小時,不讓他穿衣服(厚衣服),衣服都給他脫掉,就讓他穿那個內衣,就是一直坐在那個椅上嘛,(手腳)全部綁着,就是讓他認罪了嘛,沒有罪,怎麼有罪呢?精神他還可以,就是那48個小時就是受虐待了,我們的律師說他們準備上檢察院投訴嘛。

她表示,丈夫在受到虐待期間,一直絕食抗議30個小時,看守所人員才將他的手銬和腳鐐放鬆了一點,而在提審過程中,只提及其辦理過的案件,沒有提及任何涉及其敲詐勒索案件的情況。

而現在劉女士仍未收到丈夫的拘留通知書,而丈夫被控的敲詐勒索罪名,當局亦沒有向律師透露當中指控的內容,所以根本就不知道案件的情況。武全多年來亦為人民服務,舉報貪官,但卻受到當局的打壓。她強調若果丈夫這次可以平安回家,她一定會禁止其再做維權的事。

劉女士說︰我的丈夫是非常正義的,現在吧,我的丈夫出來以後,作為妻子的我,我是肯定不讓他幹律師了,我不知道他的意思,作為一個妻子你知道吧?貪官都這樣,想抓你就抓你,你說我們的內心是多麼的痛苦呀,無辜給抓走了,如果他再做律師的話,我就帶我女兒離家出走,我就跟他離婚了,政府這樣對待我們,你說我們能生活嗎?

另外,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疑因舉報企業環境污染,被當地警方以涉嫌損害商品信譽等罪名刑拘。羅蘭青的父親羅兆義於網上發視頻透露,兒子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呼籲各界關注事件。

羅兆義說︰我請兩個律師楊柱律師、劉文華律師去看守所,去看望我的兒子,兩個律師被警方拒見,只批准我一個人去見我的兒子,結果我進去看他臉色黃瘦,精神非常疲倦,我就問他你是不是被打了?他說被打了,希望相關部門還我兒子一個公道。

羅蘭青的微博有十八萬粉絲,從其微博可看見,他舉報企業造成環境污染,並協助民眾解決民生問題,因此受到當局的打壓。而他於本月初被抓前,最後的微博是關注老人住窩棚及拾荒維生的社會問題。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