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漢忠案重審料兩會前後宣判


2017.02.16

判死刑的山東省濰坊市拆遷戶丁漢忠,在春節前重審開庭,或會在全國兩會前後宣判。(海藍報道)

被關押逾3年的濰坊拆遷戶丁漢忠,案件在春節前重審開庭,至今未有宣判。丁漢忠兒子丁超表示,春節後,律師暫未到看守所會見,他們推測案件或在3月全國兩會前後宣判,所以3月才會到看守所會見父親。他有信心父親會改判,否則不會發還重審,對判決亦樂觀。他又表示,父親健康可以,但記憶力有點問題,畢竟關押了3年多。

丁超說:律師說是3月份左右,看看情況兩會以前或兩會後(宣判),這是預測,我堅持這個東西肯定會改判。健康方面感覺還好,只是坐牢肯定沒有外面好,他的記憶力比較不行。

丁漢忠女兒丁玉娥向本台指,父親上月重審開庭時,她到法庭旁聽,其精神狀況不如以前。一審判決死刑之後,至上訴階段的1年9個月,他都要戴著手銬、腳鐐,不清楚是否有刑具,直至發還重審才解除,所以現在狀況還好。

2013年9月25日,數名拆遷人員試圖強制拆除,丁漢忠在昌樂縣喬官鎮丁家山村居住的房屋,雙方發生衝突,丁漢忠被拆遷人員打傷頭部,他用鐮刀還擊,致2名拆遷人員死亡。

到2014年7月28日,濰坊巿中級法院一審判處死刑。丁漢忠對判決不服,認為行為屬於自衛,因此提出上訴。事隔大約2年,在2016年5月6日的二審,撤銷一審死刑判決,並發還重審。今年1月17日,案件在昌樂縣法院重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