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單利華週四一審宣判


2016.09.28
china-trialA620.jpg 蘇維權人士單利華涉尋衅滋事罪,即將宣判。(照片來自民生觀察,拍攝日期不詳)

江蘇維權人士單利華涉尋衅滋事罪一案庭審約4個月後,週四(29日)將一審宣判,家屬至今未接獲法院通知。(海藍 報道)

單利華案件週四上午將在南通巿港閘區法院宣判,其代表律師張成茂表示,數天前接到法院的開庭通知,單利華身體狀況不佳,她患高血壓、哮喘及絶食引致胃病,但她將出庭聽取宣判。庭審時,律師會替她做無罪辯護,其行為不構成犯罪,因此他不預測判刑情況。

張成茂說:這個不一定,我們講準確真正的尋衅滋事構成犯罪的話,他要看情節、看後果。當然我們在法庭上為她的辯護意見,是單利華的行為不構成犯罪。對我來講,我不去預測單利華判3年、判5年,我不去預測這個問題。

單利華兄長單榮華指,法院沒通知家屬,明天還是會到法院,估計跟開庭一樣,找5張旁聽證給家屬,法庭其他人都是政府工作人員。對於妹妹或被判刑,他認為冤枉,當局有意陷害她。

單榮華說:這個心情肯定很冤,因為她在庭審的時候,所有證言、證詞、證據,都不足以說明她有犯罪的事實存在,他所有的證據都不能自圓其說,都是構陷的結果。

單利華於2015年11月20日被刑拘,他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關押南通看守所,其後批捕。2016年6月15日及6月27、28日庭審。

起訴書指單利華參與5件事,包括到海南關注海南校長性侵學生、關注女權活動者葉海燕遇襲、深圳皇崗口岸闖關被阻、到山東關注薜夫順死亡及南通唐閘鎮街道辦食堂飲食超標等事件,其後透過網絡發放消息炒作,觸犯“尋衅滋事罪”。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