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家屬提控執法機關違法


2016.09.28
china-trialB620.jpg 709大抓捕案4名律師妻子及3名代表律師,今早到北京最高檢提出控告當局的違法行為。(照片來自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拍攝日期2016年9月28日)

709大抓捕案4名律師家屬,包括李和平妻子王峭嶺、王全璋妻子李文足、謝燕益妻子原珊珊及謝陽妻子陳桂秋,及余文生、劉榮生、藺其磊3名律師,週三上午到最高檢察院提出控告。

藺其磊律師表示,今天最高檢接待人員沒上班,或明天再去一趟。他們控告當局的違法行為,包括不准會見、卷宗沒法閱卷、家屬聘請的律師沒法介入案件等,家屬在最高檢外欲拍照表達意願被阻止,惟有改在別的地方。

藺其磊說:控告下面包括天津、湖南檢察機關、公安機關的違法行為,家屬、律師到最高檢表達這個控告意願。

4名家屬週三發佈《我們的柴米油鹽生活》文章,其中內容指,“我們這些妻子為丈夫請律師違法了嗎?為什麼不讓請?我們起訴污蔑我們的官媒違法了嗎?為什麼因此傳喚我們?我們拿著水桶去檢察院違法了嗎?為什麼把我們關押24小時不給手續?”

涉709大抓捕案的王全璋、李和平、謝燕益及謝陽均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他們於2015年7月9日起先後被抓。2016年1月初,先後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該律師主任律師周世鋒亦涉709案,被指“顛覆國家政權罪”,8月4日已被判刑7年。大部分人羈押在天津,僅謝陽羈押在湖南。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截至今年8月23日的統計,709大抓捕案中,羈押候審有17人、一審判刑有4人、取保候審有19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