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林促官員公示財產被指煽顛下月審訊


2014.04.22

 

南下深圳打工20幾年的山東訪民楊林,去年6月被收押至今近一年。官方定於下月6日,于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開庭審理。一眾訪民指,楊林因為上訪,看清中國的前途只有民主,正計劃當日集體到法庭旁聽。(何山報道)

認識楊林的汪建華對本台介紹,楊林是一名木工,與一眾訪民有共同的遭遇。楊林性格直率,並出資贊助同城飯醉、官員財產公示等街頭活動,也與美國駐華的使節有過接觸。

汪建華說: 據我知道,他是一個訪民,後來上訪以後走向絕望,跟我們一道走上民主憲政。開始感覺中國只有民主憲政,才能解決他的問題。他開始幫助弱勢,街頭運動,要求財產公佈。他本身是個木匠,用打工的錢來進行全國訪問,訪問民主人士與訪民。感覺他這個人很直爽、很義氣、夠朋友。

訪民陳建芳就說,當日會到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旁聽,以示支持。集合點定福田區彩田路6003號。

陳建芳說: 他就是為了民眾的權利,站出來說話,當局就說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所以我們應該去深圳聲援,如果不讓旁聽,我們就等在法院外面為他喊冤。

目前,楊林被關押在深圳市福田區看守所。去年6月失蹤,同年7月19日被證實逮捕。至今近一年未有開庭,其兒子為委派的辯護律師李靜林,前後3次從北京前往深圳看守所要求面見楊林,都被當局拒絕。開庭日,辯護律師將為楊林作無罪辯護。

維權網報道,楊林又名楊明玉,現年46歲,祖籍山東,20多歲南下深圳打工。見證了廣東的烏坎、錢雲會等事件,也是《零八憲章》簽署人之一。曾遭到行政拘留11次,判刑一年,勞教一年,非法拘禁和關黑監獄等迫害不計其數。經常奔波北京、上海、廣州、江蘇等地宣傳民主。2012年10月,楊林曾與美國駐上海領事館政治處處長孟儒生先生見面,要求美國關注中國人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