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靈敏庭審重開續受打壓 被強行抬出法庭 (視頻)


2015.05.14
china-trail2-620.jpg 2015年5月14日,各地公民來到在河南鞏義市法院聲援賈靈敏,更舉牌抗議限制旁聽人數。(現場人士 攝)

河南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劉地偉,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的案件,周四(14日)一審再度開庭,約200公民聲援。但當局實行交通管制,也限制了旁聽人數。庭審期間,賈靈敏抗議上次開庭時法庭違法,被強行抬出法庭,審訊周五(15日)繼續。(文宇晴報道)

關押剛好一年,鄭州維權人士賈靈敏和劉地偉,因舉行“普法講座”而被控“涉嫌尋釁滋事罪”的案件,周四,在鞏義市法院一審第二次開庭。經過約9個小時後,庭審結束,翌日繼續。

2015年5月14日,賈靈敏案開庭,大批警察在法院外戒備。(現場人士 攝)
2015年5月14日,賈靈敏案開庭,大批警察在法院外戒備。(現場人士 攝)
賈靈敏的丈夫閻崇民對本台表示,庭審大致順利,家屬除可以得到5個旁聽證外,亦有約20名的公民能入庭旁聽。不過,能容納約200人的法庭,除家屬和聲援者外,其餘的都是當局安排的人員。

在開庭前,賈靈敏申請合議庭回避,不過,遭到法官拒絕。此時,賈靈敏提出嚴正抗議,不過,公訴人卻在抗議聲和法槌聲中讀了起訴書。情緒激動的賈靈敏推倒了桌子,然後,現場一片混亂。賈靈敏隨即被抬出法庭,法官宣佈暫時休庭。

閻崇民說︰她的精神狀還是很好,但消瘦了很多,身體還是很虛弱。我就跟她說了,你要吃飯,只要有氣力了,身體好了,就可以繼續抗爭下去。今天上午,因為賈老師在法庭上要求迴避沒做出反應,所以就休庭了。法警把她拉出去,就是抬出去的,我看到她手上是戴著手銬的。

賈靈敏多年來一直為各地的拆遷戶進行“普法講座”,透過這樣的講座,讓失地百姓懂得法律維權的重要性。因而這次的開庭,200多名聲援者來到法院,希望能旁聽支持賈靈敏。

鄭州公民徐知漢說,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備,因限制了旁聽人數,他們只能在外面等候。

徐知漢說︰公開審理的案件應該可以旁聽,我們去的時候大門已經封鎖了,被擋在鞏義法院大門的外面。全國各地的,湖南的、湖北的、山東的都趕了過來,大部份是家園被強拆,或是遇到公權力壓迫的普通民眾。全民激憤,大家喊口號“普法無罪,賈靈敏無罪”。

當地拆遷戶李麗芳又說,當局以修路為名,把通往法院的國道實行交通管制,更提前向當地的出租車司機打了招呼,不許搭載任何人到法院。為此,大批從各地趕到的公民,只能徒步到法院。

李麗芳說︰說是因為修路要交通管制3天,其實沒有管制,只是管制外地公民聲援賈老師。即使到了火車站,當地的出租車也收到通知,不要搭載公民前往法院。凡是當天從火車站地區到法院這地方,都不搭載。聲援的網友,都是徒步到法院的,可能要走約1個小時吧。

民辦教師賈靈敏,因遭到強拆而上訪維權。期間,也到各地幫助失地老百姓維權,辦普法講座。去年5月7日,賈靈敏與維權人士劉地偉,在鄭州巿舉行普法講座時被帶走。2人後來被控“涉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刑拘,繼而檢察院批准逮捕,指控罪名改為“涉嫌尋釁滋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