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旭安一審結束擇日宣判


2016.09.13
china-trial310.jpg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尹旭安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的案件於2016年9月13日在大治巿法院審結,擇日宣判。(新公民運動/拍攝日期不詳)

湖北維權人士尹旭安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一案,週二(13日)一審結束,未有宣判。庭審期間法院外戒備森嚴,數名維權人士被抓走。尹旭安父親被軟禁在法院內,沒法旁聽。(海藍 報道)

案件上午約9時在大冶巿法院開庭,11時多結束。尹旭安代表律師藺其磊表示,他的精神狀態不好,庭審期間,他堅持無罪,因為其行為沒有任何尋衅滋事,也沒有擾亂公共秩序,律師替他做無罪辯護,尹旭安自己做最後陳述。其後法官說擇日宣判,但不清楚何時會判決。

藺其磊說:沒有,我們沒有什麼證人,因為事實很清楚,他都認可。無非在一個公園或在什麼地方,即時拍了一個照片放進去(網上),就這樣的事情。至於宣判有的很快,有得會拖1年多。

他又指,尹旭安的家屬最後沒有旁聽,他知道尹父到達法院,但沒見到人。庭審期間,曾向法官要求讓家屬進入法庭,廳長到庭外喊家屬,沒有找到人。此外,他曾向法官表達尹旭安健康不佳,希望看守所讓他治病,法官答應會聯繫看守所。

尹旭安父親早上到達法院,但被保安鎮政府人員抓走。尹旭安弟弟表示,父親進入法院內,還未到兄長的法庭,被數名鎮政府人員強行帶走。庭審結束後,父親被送回家中。他又指,其姐夫到達法院附近,但沒有進入法庭旁聽,不清楚具體原因。

弟弟說:到法院裡面,當地政府把我父親弄走,就是不讓父親去聽。應該是沒有到法院宣判現場,就被帶走。

數名各地維權人士包括褔建的孫濤、湖南的周傑、成都的俞明文及長沙的仇英玫,早上8時多在法院附近被抓走。

其中周傑表示,今早法院外大批警察戒備,一行人在法院20米附近被便衣公安查問,其後他們到法院對面公園圍觀,突然40多名輔警衝過來,把他們押到大冶巿公安局。4人各自做筆録後,下午被帶到高鐵站乘車離開當地。

周傑說:法院外沒什麼人圍觀,好似得我們4個人,其他我們不知,但他們的人很多。其後在小公園衝過來那些,全部制服的,其實是輔警,應該有4、50個。

尹旭安庭審原定8月18日進行,律師開庭前夕接到法院通知庭審改期。至於分案處理的王芳,原定同一天開庭,臨時被取消。參與網站引述其律師劉正清指,王芳案經上級法院批准延期審理,限期至12月15日。

湖北省10多名公民包括尹旭安、王芳、耿彩文、胡新建等,去年7月25日穿著聲援吳淦(網名屠夫)的文化衫在武漢黃鶴樓拍照聲援,數人先後被傳喚或拘留,尹旭安被大冶巿指涉嫌尋衅滋事罪刑拘,同年9月26日被批捕。律師透露尹旭安關押期間曾遭到毆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