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街頭抗爭者劉遠東被超期關押


2015.02.24

廣東商人劉遠東被捕兩年至今沒有判決,代表律師指,當局超期羈押,多次申訴不獲受理。(維靈報道)

廣東商人劉遠東被當局以抽逃資金罪刑事拘留,至今整整兩年時間,其家人和朋友認為,當局超期關押,是政治迫害案。劉遠東的代表律師劉正清周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局已經是超期關押劉遠東,涉嫌違法,他多次申訴沒有結果。

劉遠東的朋友王愛忠對本台表示,劉遠東是于2013年2月23日在廣州出席一個政治集會之後被抓的。當局先以非法集會罪關押劉遠東15天,後又以抽逃資金罪轉為刑事拘留,一直關押至今。2014年1月,法院曾開庭審理過他的案件,但一直未有判決。去年6月,他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在天河看守所時,曾與劉遠東見過面,長期的關押,令他的身體狀況十分差。

劉遠東是生物專家,華南農業大學畢業後,在廣州開始創業,並擁有一家年銷售額幾千萬元的生物公司。他同時也是南方街頭運動最早的發起人及參與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