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宝华狱中切除膀胱恶性肿瘤


2014.08.22
Yao-Baohua0314-620.jpg 2014年3月14日,江苏常州维权教师姚宝华(左)和妻子刘勤凤(右),在宣判后继续获取保候审。宣判前,当局派出警车和救援车,到姚家分别把姚宝华和刘勤凤带往常州市钟楼区法院。(图片来自刘晓原微博)

 

正在服刑的76岁江苏维权人士姚宝华,周一(18日)由溧阳监狱送到常州第一人民医院做切除膀胱恶性肿瘤手术。(海蓝报道)

其代表律师刘晓原表示,姚宝华被捕后已发现患有癌症,加上他年龄大,法院判刑后其实可以监外执行,他符合保外就医条件,但当局可能想控制姚宝华,因为他一直为案件申诉。他们把他羁押看守所,判刑后随即送往监狱。服刑期间,律师及家属曾多次提出保外就医,当局不理会。现在他身患3种癌症,包括膀胱癌、前列腺癌及胃癌,近日更要做手术。他们拟向狱方提出保外就医,希望当局今次会批准。

刘晓原说: 我说你(家属)必须要跟他们提出来,反正这个不要提监狱方面都应该主动,这么大年龄并身患3种癌症,如果对他监外执行、保外就医,也是有依据的。那么监狱法里面,还有那个判决生效对这些人犯送到监狱,如果他身体患有严重疾病,可以监外执行。

2012年12月30日,姚宝华因为土地维权被捕。刘晓原指,翌年2月7日发现患上癌症,曾取保候审做手术。直至今年5月,他被判刑5年,上诉被驳回后,6月23日送到溧阳监狱服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