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法庭声援维权人士 访民王芳寻衅罪提审


2017.02.10
trial1 2017年2月10日,约20名访民围观王芳案时,被警方包围并带走。(受访者提供)

湖北省武汉市访民王芳,因先后到法庭声援苏州范木根,以及网路人士“屠夫”两宗案件,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件周五(10日)开庭。约20名访民在法院围观时被警方带走,至审讯完结后才获释。(李莱 报道)

被控寻衅滋事罪的武汉市访民王芳,其代表律师刘正清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他为王芳作无罪辩护,过程大致顺利。

刘正清说:今天9时开庭,大概中午1时结束,还算顺利,我们作无罪辩护,他以寻衅滋事来起诉,主要是有4件事。审理过程已经完结了,不会再开庭了,直接等审判结果,我们估计要判亦判不了多久。

刘正清透露,开庭前曾与王芳会见,她的身体情况基本上可以,衣物亦足够。王芳又透过律师,感谢外界的关心。

刘正清说:身体上基本上可以,但她的腰、腹部有点痛、疼,今天开庭的时候有一两个医师过去了。她对外界表示感谢,她对自由民主不会放弃,对所有海内外关注她的人表示感谢,她是坚持不认罪的。

刘正清指出,暂时未定宣判日期。王芳案开庭时,约20名访民到法院围观,被警方带走,众人在同日下午3时左右获释。其中一名围观访民王福磊向本台表示,当时有大约80名警察,将围观访民包围,然后带到派出所。

王福磊说:我们在法院门口,后来他们就把我们推到法院外围去,然后说不要到法院外面聚集,我们往外走了一下。后来他们调集了一些穿黑衣服、不明身分的人过来,把我们包围,2个挟1个把我们带走到派出所。从不到10时,9时就把我们带走了,大概3时把我们放了,而期间有一些矛盾,要把我们的手机收走,带到封闭的屋子里面,肯定要装软件或看资料之类,我们大声抗议,他们就把手机放进袋子,放在门口。

王福磊批评,警方每次带走他们,都没有说明原因,亦没有表明身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