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農民王玲受審押後宣判


2016.08.31
trial1-topbox.jpg 2016年8月31日,四川訪民王玲被控“尋釁滋事罪”一案第二次開審,約六七十人到現場圍觀時,發生小衝突。(六四天網圖片)

四川失地農民王玲被控“尋釁滋事罪”,周三(31日)上午第二次審訊,法庭押後宣判。有六、七十名支持者到法庭聲援,警方未有使用武力驅散。有維權人士指,當局選擇G20前夕開庭審訊,目的為震懾作用。(李萊 報道)

王玲早上在成都市溫江區法院接受審訊,到場旁聽的成都維權人士周文明向本台表示,現場有約六、七十人聲援,行動屬訪民在網上自發。

周文明說:當時去旁聽的人比較多,有大概六七十人,沒有人在組織,在網上看到訊息後,為了維權的路上多學習法律知職。

周文明指,王玲在庭上重申上訪前提是地方政府違約,認為案件是對維權人士的打壓。

另一位成都維權人士李昭秀向本台表示,民眾圍觀的過程大致和平,只有在手機被沒收時有小規模的衝突。

李昭秀說:衝突也不是特別大,反正他們有幾次行動,民眾認為有不合理的地方,說話呀,拿出手機都要干涉,小的波動還是有。

李昭秀指警察對旁聽民眾的要求嚴格,亦限制旁聽的人數。她認為案件公開審訊,法院應該容許更多人旁聽。

李昭秀說:警察對於旁聽的民眾要求比較嚴格,手機稍為拿出來都要沒收。去圍觀的人挺多的,他們規定出來的(人)就不許進去,說裏面沒有位子了,不許進去。這種公開審理的案件,我認為能夠進來站著,不違反秩序的話,應該行的。

關注事件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表示,當局選擇G20前夕開庭審理案件,目的為震懾民眾,避免他們到杭州上訪,令當局處於被動的位置。他指近日收到關於政府監控民眾的投訴非常多,兩三天以內至少收到上百個投訴,主要集中維權意識較普及的地區,如四川及廣東等。

王玲被指控前往中南海聯合人權組織上訪,政府接訪時,王玲強取政府5500元,因而被成都當局拘捕,截訪回成都。案件於8月4日第一次開庭審理,律師要求傳召多名證人,法庭指因程序複雜而擇日再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