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翠珊入主首相府 约翰逊任外相令人诧异


2016.07.14

在英国时间周三(13日),文翠珊正式入主唐宁街10号首相府,成为英国第2位女首相,她在门外首次发表讲话,指这一刻的英国最需要是团结,英国将脱离欧盟,她希望国民相信改变代表机遇,一起建立更好的英国。

综合媒体周四(14日)报道,文翠珊随即公布新内阁,令人最意外的是,脱欧领军人物、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出任外相,原外相夏文达接替辞任的欧思邦出任财相,应对脱欧可能出现的经济问题

另外新增脱欧国务大臣,专责处理脱欧事务,由下议院议员戴维斯担任。

另外,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文翠珊发出贺电,指中英关系近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李克强欢迎文翠珊今年9月到中国,出席20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并希望举行新一轮中英高层年度会晤。

而美国白宫发言人说,总统奥巴马祝贺文翠珊就任英国首相,期望对方按计划展开脱欧程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