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長︰美動武前要三思 美戰機飛半島最北位置


2017.09.24
un-nk1 2017年8月8日,朝鮮外長李勇浩(左)早前與中國外長會面,但他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時,反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批評。(中國外交部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不斷隔空罵戰,朝鮮外長李勇浩周六(23日)在聯合國大會的22分鐘發言擺出強硬姿態,批評特朗普以「火箭人」(rocket man)形容金正恩是侮辱,將付出沉重代價;並指朝鮮的導彈遍及美國本土將會是無可避免的事。

他指朝鮮發展核武只為建立與美國抗衡的力量,阻止美國核威脅及軍事侵略,聯合國的制裁無阻發展核武的決心,他又指朝鮮不會輕舉妄動,但警告美國及盟友威脅向朝鮮動武之前要三思。

而在李勇浩發言之前,美國空軍周六由關島派出B1B轟炸機,在F15戰機的護航下,飛到朝鮮東面的國際海域。

美國國防部指這次是本世紀以來,美軍的戰鬥機首次飛到朝鮮半島非軍事區(DMZ)最北的位置,是要向朝鮮展示美方可能動用的軍事選項。

另外,朝中社報道,有10萬民眾參與周六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大型反美集會及遊行,抗議特朗普及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並展示對金正恩的支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