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师」:走旧路中国25年后称霸 朝鲜没军事解决方案


2017.08.17
US-Bannon.jpg US-Bannon.jpg

美国白宫首席策略师兼总统顾问班农,接受美国政治杂志访问时,认为美国必须非常专注与中国进行「经济战争」,又认为朝鲜问题「根本没有军事解决方案」。(王思雨 报道)

美国政治杂志《美国前景》(The American Prospect)周四(16日)报道,班农(Steve Bannon)周二(15日)主动致电杂志主编库特纳(Robert Kuttner),坦白地谈论他对中国的强硬立场。班农表示,如果美国继续沿著旧路走下去,未来25至30年间,中国将成为全球霸主(Hegemon)。班农说,中国可以毫不忌讳及掩饰自己的行为;很显然中国将会成为领导者,而且中国一直在朝鲜问题上利用美国。对他而言,与中国的经济战争就是一切,美国对此必须非常专注;如果持续失去阵地,美国于五年至十年后将会被打至无法复原。

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朝鲜将面对「烈火与愤怒」(Fire and Fury)的言论,班农表示,「别想了,根本没有军事解决方案」,「直至有人可以解画,显示战争开展后30分钟,不会导致韩国首尔出现1000万人死亡」。

班农还说,或许会考虑一个让中国冻结朝鲜核试的协定,而美军亦可以撤出朝鲜半岛,但似乎离达成协定还很遥远;既然中国不太可能在朝鲜问题上做得更多,他看不到不对中国进行严厉贸易制裁的理由。

杂志主编库特纳在访问中提出质疑,指美国国务院、国防部有部分官员认为,北京可以帮忙处理朝鲜问题;而财政部与国家经济会议亦有人不希望贸易系统变得混乱;班农就表示,「他们自己也陷入慌乱之中」。班农对中国的计划,包括根据1974年贸易法的「301条款」反对中国强迫美国企业技术转移、中国铝钢业倾销美国、反对中方补贴等行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引消息人士称,班农本身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可能在本周内被辞退;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纽约记者会上,向记者表示,班农的去留「再看看会怎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