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疑槍手曾擬襲其他活動 步槍協會贊成規管槍托


2017.10.06

美國警方擴大調查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從槍手柏多克寓所的電腦和手提電話,懷疑曾擬策劃襲擊其他地方的大型活動,包括8月芝加哥的音樂節。

警方指柏多克在格蘭特公園附近1間酒店,訂了可以看到公園的客房,但最終他未有入住。

而芝加哥周日(8日)會舉行馬拉松賽事,屆時警方會加強保安,派出更多便衣探員監視。

調查人員繼續向柏多克的女友丹利問話,她指柏多克受到精神問題困擾,晚上睡覺不時痛苦呻吟,但當局指並不足以斷定柏多克因此而犯下槍擊案。

另外,柏多克疑將行兇的半自動步槍,加裝「撞火」槍托,變成近乎全自動步槍功能。

全國步槍協會罕有表態,贊成加強規管加強火力的「撞火」配件 , 認為當局應盡快檢討撞火槍托這類裝置是否符合聯邦法例,並需進一步監管。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軍方將領開會後回應,指會在短時間內研究是否禁售。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