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筆會︰特朗普訪華應攜給劉霞自由公開信


2017.11.03
liu-xia.jpg 美國筆會請求總統特朗普攜帶聯名公開信訪華,呼籲中國全面解除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軟禁,允許劉霞和家屬自由外出旅行。(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前夕,美國筆會發表來自美國和多個國家,50多名作家和藝術家的聯名公開信,呼籲中國全面解除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軟禁,允許劉霞和家屬自由外出旅行。

作家們在致習近平的信中指出,只因身為被中國視作異議人士的妻子,劉霞便不得不受難。劉霞沒有犯過罪,劉霞也沒有受到過犯罪的指控。她應該可以自由地與家人、朋友和國際社會的人員會面,並按照她自由意願外出旅遊,與外界聯繫。

該信函簽字的包括作家 Chimamanda Adichie, Margaret Atwood, Louise Erdrich, Robert Pinsky 和 Philip Roth等人。支援這一簽名活動的美國筆會將請求總統特朗普攜帶信函訪華。

劉曉波2009年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刑11年。劉霞則長期遭軟禁,受北京當局嚴密監控。今年7月,劉曉波癌症末期住院治療期間,兩人再度聚首。劉曉波生前除表達想到海外治療,也希望劉霞能一同出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