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朝鲜7人3机构


2017.10.27

美国周四(26日)宣布向7名朝鲜人和3间机构实施制裁,指「公然」践踏人权,包括杀害、虐待、强迫劳动及追捕向外国寻求庇护的「脱北者」。

综合媒体周五(27日)报道,美国财长姆钦的声明指,这次制裁主要针对朝鲜军方和政府的官员,应对提供外汇和财政方便、藉强迫他人劳动的行为,令朝鲜政权维持下去。

受新制裁措施影响的,包括朝鲜人民军司令部副部长、人民保安部第一副部长、朝鲜驻中国渖阳总领事,以及朝鲜驻越南大使馆外交官金明哲。

姆钦在声明表示,尤其关注朝鲜人民军透过秘密警察惩处异见人士。

而且人民军在国外活动,追捕在海外寻求庇护的朝鲜公民,以粗暴手段扣留他们及强行把他们遣回国。

美国财政部特别点名提到朝鲜驻中国渖阳总领事及金明哲,指两人有份参与强行把海外的「脱北者」遣返国;但朝鲜一向否认有关指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