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审查中国盗版行为 中方回应不会坐视


2017.08.15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北京时间周二(15日)早上签署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审查中国在技术转让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政策及行为。

中方商务部随后在网上刊登公告指出,希望美国慎重行事,如果美方不顾事实、不尊重多边贸易规则,而采取损害双方经贸关系的举动,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理,必定采取所有适当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特朗普在签署备忘录时说,他是兑现竞选承诺,保护美国工人及公司的知识产权。

他指美国因知识产权被盗取,损失数百万职位及数十亿美元,华盛顿不再对此视而不见,将反对任何国家以市场准入为条件,非法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

美国媒体报道说,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根据审查结果,决定是否根据《美国贸易法》中的301条款,对中国展开调查,但即使进行调查,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会决定是否实施贸易制裁。

中国商务部表示, 美方应珍惜当前中美经贸关系良好的局面同合作态势,美方任何贸易保护主义做法,必将损害双边经贸关系及双方企业利益。

商务部又重申,中方一直高度重视保护知识权权,持续完善立法,不断加强行政同司法保护力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