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4人涉山东毒疫苗被批捕


2016.07.01

山东毒疫苗案中,截至今年头五个月,河南共有34名人被检方批准逮捕。

中新社引述河南省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活动推进会上的消息指,今年1月至5月份,河南省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241件356人。其中,在查处山东庞红卫非法经营疫苗案中,截至目前,河南省已经立案27件63人,批准逮捕34人。

山东疫苗案中,涉及河南郑州、平顶山、开封、新乡、南阳、鹤壁等多地市。

此前,河南省鹤壁市检察院曾公布消息称,该市淇县检察院对非法经营疫苗案被告人程治刚依法提起公诉。经查,程治刚曾向山东省济南市庞红卫等人销售还有半年左右有效期的人用B型杆菌结合疫苗、A+C+Y+W四价流脑疫苗、甲乙肝联合疫苗等二类疫苗。

另外,2015年以来,河南省共查处2.93万宗各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案件,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4家,移送司法机关343宗,捣毁制假售假窝点83个。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